English

扶沟青少年活动中心令家长安心

每天接待学生300多人次
2000-08-24 来源: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 陈清毅 通讯员 吴学斌、李东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,要求全省各地学习借鉴扶沟县创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作法,为青少年增长知识、开发智力、增强体质开辟校外课堂。

扶沟县委、县政府把加强青少年校外思想道德教育,提高青少年素质,当成一件大事来抓,专门成立了青少年教育领导组,在县城中心黄金地带建设扶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。目前,该中心已拥有图书4800余种、5.6万多册,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及科普知识VCD影碟3300多种,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报刊108种,还拥有跳棋、象棋、乒乓球、健身器材等。

为使青少年在活动中学习好、活动好、娱乐好。该县一方面加强中心自身建设,一方面又选派了政治素质好、业务技术精、热爱少年工作、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中心工作人员。同时活动中心还根据青少年的不同爱好,先后有计划地组织他们开展了“爱国主义读书活动”演讲比赛、“文艺联欢会”、“读书联谊会”、“有奖读书竞赛”、“有奖征文竞赛”、“卡拉OK赛”、“剪纸比赛”等一系列动手动脑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。由于活动中心做到了月月有活动,项项有特色,“活动中心”对青少年格外有吸引力。每逢星期天或节假日,争先恐后去活动中心的青少年络绎不绝。据统计,中心开放以来,平均每天接待300多人次,图书累计借阅量达64500多人次。许多学生家长说:“学生减负之后,有了好去处,既长智,又健体,孩子去了放心,我们上班安心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